小心情 / 未分类 · 2012年 10月 22日

山中做伴莫负烟霞

西递宏村之行,虽说景色相比去年之行略显失望,但是相比城市的喧嚣而言依旧让人沉醉。
再次路过梓路寺,坚持要再进去看看。与一年前相同,加上游客不过寥寥数人。流通殿的姑娘主动招呼我们,短发的她让我误以为是这里的小沙弥,她给了我一本禅修的杂志,并建议我有空看看。几番聊语,才知道她跟我们一样不过是普通的上班族,只是来参加了活动打算多留几天,月底便走。寺里的两个姑娘都让人喜欢,仿佛我也被他们传染变得不敢高声言语。
再说舍得园,一年的时间房间的价格涨了不少。老板娘还是那么热情,老板的手艺也着实不错。小院里吃饭喝酒听着老教师讲述宏村历史,相比历史上徽州女人,我可是不知幸福了几千万倍。隔壁桌的姑娘失恋求醉,我真想拉着她去看看梓路寺,因果自有定数,这么美丽的山景之中就姑且忘记失恋那回事吧。
一弯新月悬空中,漫天繁星却报不上名。月沼之畔红灯稀疏,一丝诡秘却引人入境。清晨被鸟儿唤醒,街头已经开始热闹起来,小松鼠在树干上追跑,小马驹从身边惊慌驰过。我真想把自己搬进这幅美景,生怕自己显得与这里格格不入,只可惜我们终究只是过客。
真幸福,欣赏美景的一路有爱人相伴。这美景作伴、莫负烟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