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情 / 未分类 / 观后感 · 2012年 5月 3日

走偏

最近觉得自己开始走偏,不知道是我跟这个世界格格不入还是这个世界跟我格格不入。

先说说最近很火的《甄嬛传》,且不说各卫视相继播出,网络啥啥体横行,就连大马路上跑的公交车上也有该剧的广告。前段时间换台看到,我跟老妈说咱也看看这到底有多好看,20多分钟繁冗的剧情结束后,我俩就没了广告之后更精彩的兴致。我猜测可能是自己对宫廷剧不感冒,啥《宫》、《步步惊心》我都没提起来兴趣,但是遥想当年捧着电视机看《还珠格格》的劲头,我又觉得自己曾经主流过。那到底为啥我变得“非主流”了呢?这好比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一样,需要深刻的思考。

为了向主流群众靠近,我主动提出看《黄金大劫案》,心里寻思着千万不能在大家讨论的时候丢脸,这年头热点话题我得插得上嘴啊!结果这剧让我失望+失望,也可能是我期望值太高,我一直在等“高潮”,结果高潮没等来,就全剧终了······我思考,要真有人跟我谈论这剧,我该说些啥呢?

以前,我就是太主流了。被他、她、它们牵着鼻子走,凑热闹打酱油。我咋没精神头去看看啥《微观经济学》,闲着跟人侃侃中国房市呢?我咋就不寻思着学点小技能,关键时刻露一手呢?我这小市民意识在浮躁的空气中变得淡薄,二十多岁的年纪过着五十多岁的生活,每天的主题除了吃啥就是看啥玩啥,再不济就是茶余饭后嚼嚼舌根,八八卦···回望自己,这样很不好。

翻箱倒柜,好不容易把尘封许久的大脑找了出来,哎呦喂,萎缩的不成样了,塞回脑壳里,我企图养活这半死不活的东西,并且每一次大脑的启动都跟这个叫“惰性”的家伙大战一回合。G先生说“谣言止于智者”,不肯承认自己笨,打肿脸我也得求实求真!质疑,是位好老师。

在主流的路上越走越偏,期待我早日成为一个合格的非主流~\(^o^)/